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實彈演習示威 南韓模擬攻擊北韓核試場

2017/9/4 2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昨天宣稱試爆氫彈後,南韓今天凌晨舉行大規模實彈演習展示武力,操演對北韓核子試爆場地的模擬攻擊。專家表示,北韓成為核武國家將增加南韓和日本發展核嚇阻力量的壓力。

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南韓也批准增加部署美國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飛彈系統,這顯示南韓在敞開對話之門的同時,也想藉由展現軍事力量回應北韓的挑釁行動。

南韓情報官員則表示,跡象顯示北韓準備再次試射彈道飛彈。但他們沒有說明北韓可能何時會試射。

北韓昨天宣稱成功試爆一枚威力強大的氫彈,而且這種氫彈能夠安裝在洲際彈道飛彈上。南韓陸軍與空軍今晨在未對外公開的地點進行實彈演習,包括發射彈道飛彈,模擬攻擊北韓進行試爆的豐溪里核子試驗場。

南韓媒體報導,陸軍發射了陸基「玄武-2A」地對地彈道飛彈,空軍戰機發射增程型陸攻飛彈SLAM-ER。

南韓軍方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南韓部隊單獨進行這項演習,但計畫再與美軍進行聯合演習,讓北韓別忘了有強大的火力對準他們。

此外,為了因應北韓昨天的試爆,南韓與美國也考慮讓美國的核動力航空母艦、戰略轟炸機和其他軍事裝備進駐朝鮮半島一帶。

在南韓今天進行實彈演習前幾小時,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說,如果北韓膽敢威脅美國或盟國,將面臨「大規模軍事反制」。

南韓政府今天批准增加部署引發爭議的薩德反飛彈系統,時間最快可能就在本周,這顯示南韓總統文在寅對北韓的立場已趨強硬。

南韓保守派前總統朴槿惠下台前同意部署薩德系統,文在寅原先持反對態度,但鑑於他5月上台後北韓連連試射彈道飛彈,又進行核子試爆,導致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急劇升高,他似乎已改變反對立場。

首爾國立外交院(Korea National Diplomatic Academy)教授金賢旭(Kim Hyun-wook,譯音)表示,北韓昨天的試爆讓文在寅相信,必須以展示軍力回應。

金賢旭告訴衛報:「文在寅立場越來越強硬,因為這次核子試爆顯示北韓已更接近『紅線』。他將來會展現彈性,但他知道現在不是與北韓會談的時候。」

他又說,如果北韓改善長程飛彈性能,能夠攜帶核子彈頭攻擊美國本土,就將跨越紅線,而北韓成為真正的核武國家後,也將增加南韓和日本發展自身核嚇阻能力的壓力。106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