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將訪印度 強化國防合作

2017/9/6 13:16(9/6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6日專電)原兼任國防部長的印度財政部長賈特里正在日本訪問,根據消息人士透露,雙方正探討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中旬訪問印度時,能簽署類似軍事同盟的印日國防合作夥伴協定。

接近印度軍方的消息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印度與日本面對共同的敵人,雙方都有意願強化在國防上的合作,雙方希望這項國防合作協定能形同印度與日本的軍事同盟,讓美、日、印三國能在印度洋安全事務上形成一個鐵三角,以應付印度洋區域的安全威脅。

在早前賈特里(Arun Jaitley)身兼財政部與國防部長時,印度與日本已排定防長9月第一週訪問日,討論安倍訪問印度相關事宜,消息人士並表示,即使印度新國防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3日宣誓就職,仍由賈特里按原訂計畫訪問日本,與日本國防主管會談。

根據日本媒體今天報導,賈特里5日在日本首相官邸與安倍晉三會面,同時也與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在防衛省會談,雙方同意加強印日國防合作,強化印度部隊與日本自衛隊聯合演訓,從現有的海上聯合演習擴及到陸上與空中聯合演習,且推動美、印、日強化國防合作。

雙方還達成共識,印度與日本將共同開發無人駕駛陸上軍用車輛。

賈特里和小野寺五典都同意,應對北韓施加更大壓力。

目前,原只有印度和美國部隊每年參加在孟加拉灣舉行的馬拉巴爾演習(Malabar),日本自衛隊今年已是連續第4年受邀參加,讓這項軍事聯合演習正式成為美、印、日三國維護印度海上通道安全與穩定的重要演習。

今年8月正值中印部隊在洞朗地區對峙之際,在孟加拉灣舉行的馬拉巴爾演習,美、印、日更派出航空母艦和直升機母艦,還有軍艦、潛艦和戰機、反潛直升機等參加,規模為22年來最大,被認為威嚇對象明顯。106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