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俄牽制 安理會制裁北韓新決議不夠力

2017/9/12 11:01(9/12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於紐約時間11日召開全體會議,全票通過針對北韓第6次核試驗的第2375號決議。但由於中國和俄羅斯從中牽制,制裁力道較美國提出的草案大減。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指出,安理會在北韓核試9天後便通過制裁北韓的新決議,代表國際社會進一步認知北韓核問題嚴峻形勢。

報導指出,雖然決議案沒有完全禁止向北韓輸出油品,但要求成員國設定對北韓原油出口限額,規定對北韓原油出口量不得超過400萬桶,並將對北韓成品油出口量配額設定為200萬桶。

被視為北韓政權生命線的油品列入安理會制裁決議尚屬首次。據專家們推算,決議生效後,對北韓輸送的油品總量可能較以往減少30%。

雖然美國在草案中把金正恩及其胞妹金與正等多名北韓高層人士納入制裁名單,但最終決議案中只有北韓人民武力相(相當於國防部長)朴永植被納入制裁名單,金正恩和金與正被刪除。

另外,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組織指導部、宣傳煽動部等北韓3個機構被納入制裁對象。

報導稱,決議還全面禁止北韓出口紡織品、禁止各國接納北韓外派勞工。以已雇的勞工為例,勞動合約期滿後禁止續約。

目前,北韓向世界40多個國家至少派遣5萬名勞工。據專家推算,透過禁售紡織品和禁派勞工將可使北韓年均外匯收入減少10億美元。

決議要求成員國在發現疑似運載禁運品的北韓船舶時,徵得船旗國的同意在公海上對其進行搜查。若船旗國不同意,成員國應把該船舶移至合適的港口進行搜查,如遭船旗國拒絕,該船舶將被指定為資產凍結對象。

決議還禁止北韓船舶在公海上向其他船舶搬運產品,以防止北韓出口海產品。

據報導,此次決議以最強硬的措辭譴責北韓實施核試驗,並敦促北韓立即廢除核試與飛彈項目。但專家們分析稱,與中國和俄羅斯妥協達成的最終決議制裁力道較美國最初的決議草案大幅減弱,不足以迫使北韓重返無核化談判桌。106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