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制裁收緊 加密貨幣恐成北韓籌資工具

2017/9/12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首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似乎正加強獲取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這些加密貨幣可用來避開包括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的新制裁等交易限制。

彭博報導,根據網路安全業者FireEye Inc.新報告指出,北韓駭客正升高對南韓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及相關網站的攻擊。他們還入侵一個英文的比特幣新聞網站,並且向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的全球被害人收取比特幣贖金。

隨著加密貨幣價值上揚和日益受歡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明顯展現出對這種貨幣的興趣。不受國家控制和隱匿性是加密貨幣的成功之道,這樣的特性對一個威脅要對美國動用核武的人來說,就成了籌資和洗錢的得力工具。

安全專家指出,由於制裁力道加大,加密貨幣應用範圍擴增,北韓利用電子現金的情況勢必有增無減。

撰寫報告的FireEye研究員麥納瑪拉(Luke McNamara)說:「制裁結果勢必大力驅使這類活動。他們可能把這當作以很低的成本取得現金的辦法。」

安理會15個成員國今天通過制裁案,以懲罰北韓最近接連飛彈試射和核試。美國官員表示,新措施禁止平壤9成紡識出口,使其不易取得現金。

FireEye證實,北韓今年以來已對南韓加密貨幣平台發動多起攻擊,其中5月那一起成功。當地媒體約莫同時曾報導,首爾比特幣交易平台Yapizon遭竊逾3800比特幣(現值約1500萬美元)。不過FireEye表示,沒有北韓涉案的明確跡證。

北韓負責郵政服務,電話和電視等媒體廣播的部門遞信省,未回應要求置評的電郵探詢。北韓外交官和官方媒體否認政府涉及包括2014年侵駭索尼影業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在內的網路攻擊。

北韓操縱著一支駭客大軍,南韓認為他們正將觸角從軍事間諜活動擴張到金融竊盜。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的國際網路政策中心(International Cyber Policy Centre)2016年報告指出,直接向金正恩負責的北韓偵察總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估計有6000人負責從間諜到網路干擾等承平時期網路行動。(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