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國會表決 圖封殺庫德族獨立公投

2017/9/13 0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12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國會今天表決封殺庫德族領袖舉行獨立公投的計畫,呼應西方和區域國家對這項公投的批評,但距離這項投票只剩兩周時間,庫德族領袖堅持如期舉行公投。

法新社報導,這項公投預定9月25日舉行,結果雖然不具約束力,但引來鄰國伊朗和土耳其強烈反對,他們都擔心這會激起境內龐大庫德族少數民族起而效尤。

美國與歐洲聯盟,甚至是伊拉克境內550萬庫德族中的部分人士,都批評這項公投,認為這會分散打擊聖戰士行動的力量。

伊拉克政府軍和庫德族部隊在對伊斯蘭國(IS)的戰鬥中扮演要角。這個聖戰團體2014年占領伊拉克大片土地,但政府和庫德族的反攻作戰最近數月成果豐碩。

國會是在80位國會議員要求將此事列入議程後進行表決,這使得庫德族議員退場抗議。

身為遜尼派阿拉伯人的國會議長朱布瑞(Salim al-Juburi)表示,表決結果要求巴格達政府「採取所有行動維護伊拉克的統一」,以及與庫德族領袖展開對話。

不過,在庫德族重鎮基爾庫克(Kirkuk),庫德族領袖巴薩尼(Massud Barzani)表示,公投仍將如期舉行,因為希望確保庫德族權利的「所有其他努力都已失敗」。

這項公投可能導致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斯坦地區(Kurdistan)獨立,這個地區山勢崎嶇,但藏有大量石油,自1991年已取得實質自治地位。106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