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制北韓研發核武 韓學者:應強化制裁

2017/9/16 14:33(9/16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葉素萍台北16日電)北韓於3日進行第6次核試後,昨天再度發射飛彈。韓國學者尹德敏今天表示,國際間應共同合作強化對北韓制裁,當北韓政權面臨受到生存危機時,就會考慮放棄發展核武。

韓國外國語大學講座教授、前韓國國家外交學院院長尹德敏今天出席台灣安保協會主辦2017年「亞太區域新的不確定時代與台灣」國際研討會,以多張照片說明近年北韓的核武研發過程。

尹德敏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國際社會應對北韓採取制裁,當制裁措施嚴厲到足以威脅到北韓政權的生存時,北韓就會考慮停止發展核武。

被問到台灣政府表示將配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2375決議,落實執行對北韓的制裁措施時,尹德敏表示,歡迎台灣這項決定。

至於北韓近來多次發射飛彈、進行核射,意圖為何?尹德敏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意圖藉由研發可以到達美國境內的飛彈,迫使美國重新思考與南韓、日本的同盟關係。他並指出,北韓「最主要的目的是削弱北韓周圍的同盟(alliance)體系的力量」。

尹德敏說,面對北韓意圖擴張核武力量,國際社會需要採取強力的制裁措施。他認為,唯有如此才能迫使北韓停止研發核武。

被問到南韓、日本、台灣是否應該進行核武研發來因應北韓的核武威脅,尹德敏表示,在南韓確實有些人認為南韓應該有自己的核武,但他認為制裁仍是目前應優先採取的措施,南韓仍應該追求「去核化」的目標。

他說,核武是最後的手段,若是國際制裁措施無法嚇阻北韓,那麼,日本、南韓、台灣也許才應該考慮有限度(narrow)的研發核武。

另外,與會的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認為北韓核武問題將會繼續,一旦爆發軍事衝突,沒有一方可以從中得利,包含北韓。

目前擔任台灣大學國際學院教授的司徒文說,美國應該加強對北韓的制裁。

北韓昨天清晨再度發射飛彈後,國家安全會議昨天隨即召開會議,會後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蔡總統指示確保穩定民生、股匯市;政府也將全力配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2375決議,落實執行制裁措施。

至於台灣要怎麼做?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今天出席研討會受訪表示,相關政府機關,都在做細部討論。106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