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一樣太極拳老師 梁傑鴻力推認識台灣

2017/9/16 18:37(9/29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6日專電)比利時小鎮上有位不一樣的太極拳老師,來自台灣的梁傑鴻正在教導學員,牆上掛著大大的中華民國國旗,他默默地推廣比台交流多年,讓更多比利時民眾認識台灣。

位在布魯塞爾東南方的小鎮優杜瓦涅(Jodoigne),昨天有一場特別活動,比利時太極拳協會20週年慶現場充滿台灣味,除多幅風景宣傳照外,更掛起大幅的中華民國及比利時國旗。

這個活動的主角是梁傑鴻,他20年前創立了比利時太極拳協會,從一開始大家有點疑慮,到現在已經是逾百名學員口中的大師,好幾個市政府都邀請他教導退休老人家打太極拳。

因為有流利的法語優勢,除了教太極拳,梁傑鴻對比台交流投入很多心力,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從2004年開始,協會每隔2年會請多位台灣學法文的大學生到比利時,在住宿家庭待一個月包吃包住,因為他覺得人與人交流最直接有效,10位學生中只要有一個人能為台灣國民外交帶來助益,他就感到非常滿足。

此外,他自2005年開始,也是每隔2年會帶太極拳學員到台灣觀光參訪,目的是要讓比利時人了解台灣的風土人情,有些學員已經跟著他到台灣6、7次,可見他們也喜歡上台灣。

他還透露,有次帶學員到台灣時,竟然大家都在拍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廁所,因為對如此寬敞乾淨以及免費十分驚訝,大家都說要拍回來給比利時朋友看看台灣是多麼進步的國家。

學員們談起台灣時變得很熱絡,他們說台灣跟想像中不一樣,以前會以為可能只是一般發展中國家,基礎建設不多,但去了以後發現樣樣都很先進。

梁傑鴻是華僑,在非洲出生、在台灣讀中學,政大歷史系畢業,40多年前他帶著家人到歐洲打天下,因緣際會來到比利時,一度從事餐飲業,但後來投入太極拳教學,默默地推廣台比交流。在20週年慶的這天,他依舊帶著學員打太極拳,中華及台灣文化隨著一舉一動漸漸深入他們的內心。

駐歐盟及兼駐比利時副代表丁干城昨天也到現場獻上祝福,感謝梁傑鴻將台灣太極拳帶到比利時,相信這個運動可以打開通往台灣文化之門,也希望未來太極拳運動能夠推廣到比利時全國各地。106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