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快遭趕盡殺絕 洛興雅人懇求安全通道

2017/9/18 1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緬甸實兌17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暴力肆虐的西北部地區,有2座偏遠村落的出入口被敵對佛教徒阻斷,存糧即將不足,數以千計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懇求當局清出一條安全通道。

阿諾賓村(Ah Nauk Pyin)洛興雅官員蒙穆(Maung Maung)接受路透社電訪表示:「我們嚇壞了」、「我們很快就會餓肚子,他們揚言放火燒毀我們的屋子。」

另一名要求匿名的洛興雅人則告訴路透社,若開邦(Rakhine)佛教徒來到這個村子大喊:「離開,否則我們會把你們殺個精光。」

若開邦洛興雅好戰分子8月25日發動致命攻擊,促使緬甸維安部隊展開凶殘回應,阿諾賓村與若開邦鄰近地區的脆弱關係因此徹底瓦解。

至少有43萬洛興雅人自此逃到鄰近的孟加拉,以躲避聯合國所稱「如教科書範例的種族清洗」。

近期爆發暴力事件之前,約有100萬名洛興雅人住在若開邦,大多數人面臨嚴苛的旅行限制,無法獲發公民身分,因為許多佛教徒將他們視為來自孟加拉的非法移民。

若開邦政府祕書丁蒙瑞(Tin Maung Swe,音譯)告訴路透社,他與拉代當(Rathedaung)當局密切合作,但沒有接獲有關洛興雅村民要求安全通道的消息。

詢及地方的緊張情勢,他表示:「沒什麼好擔心的」、「南拉代當完全安全。」(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