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困強制勞動或婚姻 全球4千萬現代奴隸

2017/9/19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多個主要反奴役組織首次對國際犯罪下全世界受害者人數的聯合報告估計,全球去年有超過4000萬人因為強制性勞動和非自主性婚姻而身陷奴隸般的處境。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人權組織自由行基金會(Walk Free Foundation)和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說,2016年全球共有4030萬現代奴隸,但這還只是保守的估計。

這些組織估計,其中2490萬人遭強制在工廠、建築工地、農場、漁船上勞動,或遭強迫從事家政服務或性工作;另有1540萬人困於自己不願意的婚姻中。

報告說,幾乎每4名奴隸中,就有3名為婦女和女孩,其中1/4為孩童;現代形式奴隸以非洲最為普遍,其次為亞太地區。

這些組織在今天發表的報告中表示:「我們吃的和穿的,有些就是遭強制勞動者生產製造的;許多我們住的和工作的地方,也都是他們在清掃。」 報告強調,所有國家都普遍可見這種犯罪行為。

這些發現代表這些組織首次聯手作出全球性的估計,並促成呼籲聲浪,要求加強勞工權益、改善移民管理、採取行動根本解決債務奴役,以及更好的方法以辨識這些受害者。

這些組織表示:「有鑑於大部分現代奴役可追溯至移民問題,因此改善移民管理對防治強制性勞工和受害人極為重要。」

聯合國勞工組織強制性勞工專家荷馬約浦(Houtan Homayounpour)說,這些組織先前曾使用過不同數據、定義和方法。

荷馬約浦告訴路透社:「多年來,有關這個問題有過許多不同數字,大家現在終於走到一起,並針對這個問題作出全球性、可茲參考的估計數字。」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