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阻獨立公投 接掌加泰隆尼亞財政

2017/9/20 17:25(9/20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9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政府已經掌控加泰隆尼亞地區財政,以防經費用在其視為違法的獨立公投上。此舉限縮了加泰隆尼亞自治權,並使當地數千名公職人員的薪資發放成問題。

法新社報導,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副主席渾克拉斯(Oriol Junqueras)昨天說,「這完全是不負責任。他們要讓我們行政崩盤」;並說,這個措施「史無前例」。

西班牙保守派中央政府15日宣布,將接管加泰隆尼亞公用事業付費以及公職人員薪資發放,以防加泰隆尼亞把錢用在預定10月1日舉行的公投上。

傾向分離的加泰隆尼亞政府將此事告上西班牙最高法院,但法院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這項措施「已經生效」,法官在裁定其合法性期間,這項措施也不會暫停。

反對加泰隆尼亞獨立的薩拉戈沙大學(University of Zaragoza)區域融資專家庫恩卡(Alain Cuenca)說:「這事實上暫停了加泰隆尼亞的財務自主權。」

西班牙各地區繳稅給中央政府後,再按配額領回一定經費,以支應衛生保健、教育和公共基礎建設。

西班牙政府每月提撥約15億歐元(約新台幣548億4000萬元)給加泰隆尼亞來支付公用事業使用費。加泰隆尼亞面積相當於比利時,人口約750萬。

西班牙預算部門發言人說:「這表示從現在起,(加泰隆尼亞領導人)不會再有這些經費。」

她並說,他們將沒有權利在那些已經預料到的開銷之外,再執行任何「額外支出」。(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