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西哥強震急救援 發現受困台僑手機

2017/9/21 07:25(9/21 0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0日專電)墨西哥昨天發生強震,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搜救人員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發現震災受困台僑王家妤的iPhone手機,她的丈夫也確認,手機是妻子所有。

芮氏規模7.1的強震昨天重創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中小企業商家匯聚的城東舊城區許多高齡建築,禁不住強震的劇烈拉扯而倒塌。

當地有棟大面積3層樓建築,台商陳博文的辦公室也在其中,地震發生時,陳博文的姨妹金珮如、姨妹的女兒黃嫻鈺、台籍員工王家妤和賴映遐,以及經營電腦生意的台商林家慶來不及逃離,而受困於瓦礫堆中。

從事旅遊業的墨西哥台灣同鄉會秘書長李侯昆,剛結束帶團行程返回墨西哥城,隨即前往事故現場。他告訴中央社記者,這個地方他過去常來,如今坍塌全毀,看了怵目驚心。

他說,倒塌的建築物裡原先不僅只有台商的據點,還有許多公司都在其中,包括一家雇用不少員工的紡織廠,目前現場已設置4個臨時救助站,堆積許多民眾自發捐助的物資。

李侯昆說,包括醫護、警消、搜救人員與志工,許多人都投入了救災行列。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