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壓力增 傳特檢向白宮要大規模資料

2017/9/21 08:47(9/21 0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特別檢察官穆勒已要求白宮提供資料,顯示他正聚焦在總統川普開除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事件。

法新社引述「紐約時報」(NYTimes)和「華盛頓郵報」(WP)報導,穆勒(Robert Mueller)近來要求白宮提供涵蓋13個特定領域的檔案和通訊資料,尤其是川普一月就任總統後採取的重大行動。

根據紐時,這些包括佛林(Michael Flynn)和柯米(James Comey)開除事件、川普5月開除柯米後隔天在白宮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面,以及白宮如何回應關於川普競選陣營高層去年6月與一名俄國律師見面,以獲取不利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情報一事,是否有任何相關討論。

穆勒正大規模調查川普競選陣營被控與俄國共謀干預去年大選事件,提出這些要求的舉動顯示,穆勒正聚焦在川普是否可能曾試圖妨礙這類調查的問題上。

華郵報導說:「這份清單顯示穆勒聚焦在幾個關鍵時刻,以及總統與親信顧問的行動,可能有助釐清川普是否曾試圖阻擋FBI對佛林和俄國干預案的調查。」

穆勒在調查期間迅速展開行動,訊問嫌疑人和可能的目擊者。調查鎖定目標也包括川普的前競選陣營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與烏克蘭一個親俄政黨和大咖政治人物的商業關係,以及佛林疑似在大選期間和選後暗中當說客一事。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