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擁核強權反對聲中 50國簽署禁核武條約

2017/9/21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0日綜合外電報導)50個國家今天簽署禁止核武條約,儘管這份條約遭其他擁有核武強權的齊聲反對,但支持者仍稱這是具歷史意義的協議。

美聯社報導,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nternational Campaign to Abolish Nuclear Weapons)主任費恩(Beatrice Fihn)在簽約典禮開始時說:「現今在這個亟需道德領導的世界中,你們這些國家正向世人展現出這種道德領導的精神。」

截至今日,已有印尼和愛爾蘭等50國簽約,其他國家可以之後再按照他們的意願簽署條約。此約必須要有50國簽署及正式批准,才能達到生效門檻。蓋亞那、泰國和梵蒂岡早已正式批准。

簽約國將禁止在「任何情況下」研發、測試、生產、製造、採購、持有或儲備核武。

費恩今天表示:「這項條約邁出重要的一步,往無核武世界的普世目標走。」

力挺這項條約的人表示,跟實施近50年的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uclear Non-Proliferation Treaty)成效相比,是時候更努力朝消除核武的方向推動。(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