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坦尚尼亞禁止同性戀 警方拘捕20人

2017/9/21 2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1日專電)東非國家坦尚尼亞日前在東部島嶼桑吉巴,拘捕20名同性戀。當時他們正出席一項有關人權、健康與性權利的會議。

在坦尚尼亞(Tanzania )同性戀是犯法行為,最高可判處30年徒刑。若為外國人士,則一律驅逐出境。

南非媒體「非洲獨立」(African Independent)日前引述桑吉巴(Zanzibar)警察總監納斯里(Hassan Alli Nasri)說:「因為同性戀犯法,我們對他們是零容忍,而且會繼續追捕並起訴他們。」

他補充說,被捕的20人中有1人是律師,並表示警方已經沒收會場內所有相關文件。目前這20人已經被保釋。

他接著說:「這不是一樁單純案件,因為案情嚴重,我們必須深入收集證據,送交法庭。我們不會鬆懈調查工作。」

坦尚尼亞位於東非的「非洲大湖區」(African Great Lakes),1961年脫離英國獨立,土地面積約95萬平方公里,人口約5200萬,其中約61%信奉基督教、35%為穆斯林。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報告顯示,坦尚尼亞95%的民眾認為社會不應該接受同性戀。

報導稱,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7月份曾經表示,坦尚尼亞針對同性戀出現前所未有的鎮壓,並以極不人道的方式加以對待。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