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魯道聯大坦言:加拿大辜負境內原住民

2017/9/22 13:31(9/22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對聯合國宣布加國「並非奇蹟之地」,還說加國對待原住民的方式失敗,正在努力改進。

法新社報導,杜魯道告訴聯合國大會,在這個往往被譽為多元性表率的國家裡,有120萬原住民多數已知遭「羞辱、忽視和虐待」。

杜魯道說:「我們知道世界期望加拿大嚴格遵循國際人權標準,這也是我們對自己的期望。」杜魯道改革第一要務就是要與加國境內原住民族和解。

當杜魯道承諾加國對全球努力對抗全球暖化的支持「毫無動搖」時,贏得現場掌聲。他表示,全球暖化正在影響北方伊努特人(Inuit)族群的生活型態。

他說,加國位於北極的永凍層正在融化,「巨大苔原塊」正被沖刷到海洋中。

杜魯道也暗批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美國:「這個星球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從氣候變遷的事實中脫身。」

他說:「加拿大並非一個完全不存在艱難的奇蹟之地。」加國生活水準一直名列世界前茅。

他宣布:「加拿大仍須努力。」(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