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性退休年齡提高至65歲 瑞士公投否決

2017/9/24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蘇黎世24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今天舉行公投,決定是否將女性退休年齡提高到65歲,根據出口民調所作推估,選民否決了這項引發社會歧見的年金改革計畫。

根據伯恩(Bern)民調機構實用社會研究學院(gfs)在投票截止後公布的數據,53%選民反對改變現行制度,讓女性退休年齡提高一歲到65歲,與男性相同,以及提高增值稅以助挹注逐漸吃緊的年金制度。

只有47%選民支持這項國會在4月通過的改革方案。

瑞士開始出現戰後嬰兒潮世代退休現象,為了支撐年金制度,推出這項改革案。瑞士廣播電視台(SRF)稍早公布的預測也顯示,這項方案將遭否決。

瑞士實施直接民主制度,以公投決定是否讓退休年齡更有彈性,介於62到70歲,以及是否自2021年開始提高標準增值稅。

自稱安姬(Angie)的49歲售貨亭出納員抱怨,若是到65歲才能退休,「那就沒有生活可言了。根本是直接從工作走進墳墓」。

一些批評人士抱怨,提高婦女退休年齡和增值稅稅率並不公平;有些人則反對擴大公共福利,並說這些改革只能讓年金制度再多撐10年,而無法解決財政困境。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