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極右派成功進國會 全球猶太人憂心

2017/9/25 0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柏林2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和美國猶太團體今天對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在德國大選中成功挺進國會表達憂心,敦促其他政黨不要與之結盟。

路透社報導,初步估計德國另類選擇黨得票率13.5%,首度進軍聯邦議院(Bundestag),為德國第3大黨。

德國自1950年代以來不曾有極右派取得國會議席,反映德國致力與納粹大屠殺駭人行徑保持距離。

總部在紐約的世界猶太人大會(World Jewish Congress)主席勞德爾(Ronald Lauder)稱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是「以色列和猶太人真正的朋友」,並譴責德國另類選擇黨在全球各地的反猶太主義日益升溫之際趁勢得利。

勞德爾說:「德國另類選擇黨是可恥的反動派,喚起德國最不堪的過去且應被宣告不合法,如今卻在德國國會有一席之地,宣揚惡劣的政綱,真是可惡。」

歐洲猶太人大會(European Jewish Congress)也敦促中間派政黨堅守誓言,避免與德國另類選擇黨結盟。

梅克爾對於大多是逃離中東戰火的100多萬名移民開放邊界後,德國另類選擇黨在這兩年內崛起,宣稱移民危及德國文化,但否認是種族歧視或反猶。

德國現今估計約有20萬猶太人,數十年來被視為對猶太人寬容和安全的居住之地,夙負盛名。然而官方統計顯示,警方今年頭8個月接獲的反猶犯罪事件,較去年同期增加4%到681起。106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