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籲自民黨團結勝選 在野一片罵聲

2017/9/26 13:17(9/26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6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宣布28日解散眾議院,今天呼籲執政黨自民黨團結勝選。不過,在野黨一片罵聲,質疑安倍晉三解散眾議院只是為了逃避爭議,並求自保的作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晉三今天在自民黨高層會議談到28日將解散眾議院表示,選戰已經開跑,為了國家與國民,黨內必須團結一致、奮戰到底。

他說,有關少子高齡化及因應北韓威脅等,為了突破國難,決定解散眾議院,希望黨內團結一致、奮戰到底。

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表示,為了突破國難,謹慎地聽取國民意見是理所當然的事;目前緊鑼密鼓備戰,以全員當選作為目標奮戰到底。

至於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成立新政黨「希望之黨」,二階俊博說,目前不用急於評價,看希望之黨未來活動情況再做判斷,自民黨會正面迎戰。

不過,面對突如其來的解散眾議院,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主席前原誠司質疑,消費稅要從8%增加到10%,還有2年的時間,為何現在要解散眾議院進行總選舉?根本就是不想面對森友學園及加計學園爭議,是「陣前逃亡解散」及「自保解散」。

共產黨幹部會委員長志位和夫也批評,臨時國會一召開就要解散,根本就是為了隱匿森友學園及加計學園的疑惑。

自由黨主席小澤一郎說,臨時國會召開當天就解散,是否定民主主義並愚弄國民的作法。

小池百合子有意從其他政黨吸納人才,並提出全國選區規模的候選人,預料將影響朝野政黨的選舉策略。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