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何不刪川普推文 推特:具有新聞性

2017/9/27 08:31(9/27 0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6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週末期間的推特發文,被北韓視為美方已經「宣戰」。面對外界質疑推特為何不將川普這則推文內容刪除,推特發表聲明說,川普的推文「具有新聞價值」。

川普23日在推特發文寫道,他剛聽到北韓外長李勇浩在聯合國的談話,如果李勇浩附和小火箭人的想法,他們的日子都不會太久。

川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時,曾用「火箭人」形容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李勇浩則在25日於紐約發表聲明表示,川普的推文代表美國已對北韓宣戰。

由於推特使用規定註明「使用者不得做出暴力或鼓吹暴力的威脅,包括恐嚇行為或宣傳恐怖主義」,因此不少網友紛紛提出質疑,為何推特並未移除川普涉嫌違反使用規定的有關北韓推文。

推特的「推特公共政策」(Twitter Public Policy)帳號25日發表聲明指出,由於川普的推文「具有新聞價值」,因此並未刪除。

「推特公共政策」在聲明中寫道:「某些用戶提出質疑,為何我們一直沒有刪除川普的推文。對於所有帳戶,我們都用相同標準加以檢視,在評估推文是否違反規定時,也會把部分因素納入考量,其中考量項目就包括具有新聞價值,以及某則推文是否涉及公共利益。」

「推特公共政策」也表示,長久以來推特的內部規定一直是如此,「我們很快就會更新我們的公共使用規定。對於這方面,我們必須做得更好,我們也會做得更好。」

推特在聲明中強調,推特向來追求透明化,並且讓民眾對於世界上所發生的事情,都能獲得充分告知,「我們會持續以這些基本原則做為指導方針」。106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