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保加泰隆尼亞公投順利 選民花招百出

2017/10/1 10:39(10/1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塞隆納30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數百名獨立公投支持者今天和他們的孩子在傳統用來作為投票所的學校裡踢足球、下棋、打乒乓球,讓學校到明天早上9時投票展開時能維持開放。

路透社報導,這場公投遭西班牙中央政府宣布違法,已經讓全國陷入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憲法危機,也升高發生街頭暴力的恐懼,考驗馬德里和巴塞隆納當局的意志力。

加泰隆尼亞政府表示,只有小部分學校遭到占領,也證實超過2300所指定作為投票用的場地都遭關閉。

占領者聚集的學校裡,父母紛紛攜帶睡袋,準備在體育館的地墊上打地舖。

拉倫納哈(Pablo Larranaga)站在巴塞隆納一所學校內,身旁環繞家長和幼童。他說:「我不理解為何我們不能以和平的方式表達最簡單的民主表現,也就是投票。」

「我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我們會試著用我們唯一知道的方法和平地投票。」

地方政府主張公投將如期執行,馬德里當局則堅持要擋下這場公投,因此公投是否會順利進行,目前仍不得而知。

一名西班牙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明天奉令將民眾驅離投票站的方式將由警方決定。加泰隆尼亞警察局長昨天呼籲員警避免使用武力。

公投發起人呼籲選民於清晨5時抵達投票站並排隊等候學校開門;他們還說,選民對警方的行動必須和平抵抗。

他們在社群媒體上散布的指示中說:「我們必須確保會出現許多各種年齡層的人。」

根據法新社,為了阻止公投,西班牙內政部表示加泰隆尼亞地區2315個投票站多數已遭封鎖。

不過老師、家長、學生和公投運動分子無視當局警告,已經展開行動,占領至少160所指定作為投票所的學校。

部分學校想出創新的方式來規避公共場所不能用來作為公投場地的命令,整個週末籌辦休閒活動,包括孩子們的睡衣派對和排球比賽。

舉例來說,巴塞隆納瓊安布洛薩中學(Institut Joan Brossa)宣傳一系列活動,包括播放影片、足球賽和尊巴(Zumba)舞蹈健身課程。(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