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籲對話解加泰隆尼亞危機 歐盟拒作調人

2017/10/3 0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史特拉斯堡2日綜合外電)歐洲聯盟各國領導人今天呼籲,透過對話化解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公投被禁所引起的危機。歐洲議會明天將就此事進行特別討論。

歐盟執行委員會打破數週來對此事的幾近沈默表示,加泰隆尼亞計畫舉行的獨立公投「違反」了西班牙法律;同時對西國當局而言,這是個「內部事務」。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辦公室今天發表聲明說,馬克宏在與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的電話交談中表示,支持西國「憲法一體性」。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sa)說,即使加泰隆尼亞透過合法公投決定獨立,也無法自動成為歐盟會員國,而必須申請加入。

席納斯在布魯塞爾對記者發表聲明說:「執委會認為,現在是追求團結穩定而非分裂的時候。」

「我們呼籲所有相關各方,現在必須十分迅速地由對抗走向對話,暴力永遠不會是政治工具。」

席納斯並說,儘管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領導人呼籲國際間調停此事,但執委會不會介入調停。

歐洲議會主席塔加尼(Antonio Tajani)說,議員們決定在今天的會議中商討加泰隆尼亞問題。106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