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晚會 駐印度代表力推台灣美食觀光

2017/10/7 02:32(10/7 0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6日專電)駐印度代表處今晚在新德里舉行國慶晚會,並特別邀請屏東科技大學副教授、漢來大飯店主廚陳文東等人,為各國與會嘉賓帶來道地台灣料理,力推台灣美食與觀光。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駐印度代表處6日晚間提前在新德里香格里拉飯店舉行國慶晚會,共有印度國會議員米納(Harish Chandra Meena)等上、下議院6名國會議員、各國駐印度使節團團長卡斯特亞諾斯(Hans Dannenlery Castellanos)等多國使節和代表,及台商、印度貴賓等200多人出席。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為在印度推廣台灣觀光旅遊,特別透過管道商請高雄漢來大飯店宴會廳主廚、屏東科技大學副教授陳文東帶著兩名學生曾冠儒、李俊德,在香格里拉中餐廳廚師協助下,為與會賓客烹煮出筒仔米糕、碗糕、蝦捲等6道美味的台灣料理。

陳文東表示,這次特別從台灣帶了米粉、糯米、櫻花蝦、香菇和台灣醬料等,並在印度本地尋找鮮蝦等各種本地新鮮食材,以「台印合作」模式為賓客烹調出6道台灣美食。

同時,台灣菜餚區還提供手機掃描的QR碼,讓掃描者可上網取得6道菜餚的英文食譜,陳文東希望能讓賓客了解台灣美食文化,推動台灣美食國際化。

包括出借廚房給台灣主廚的香格里拉中餐廳主廚布藪(Govind Bhusal)、各國駐印度使館官員,及印度政治人物與民間友人,都對台灣美食讚不絕口。

布藪表示,因為這次機會,讓他首次接觸台灣料理,他發現台灣料理有許多海鮮和燉煮,香氣迷人且柔順對胃,他從陳文東那裡學到很多。

此外,田中光透露,為了讓與會貴賓更了解台灣,代表處還特別印製了英文國慶專刊,發放給與會貴賓。專刊內容將台灣各方面發展、美食、美景等用簡潔的文字和美麗的照片呈現。

中華航空也贊助兩張新德里來回台北的商務艙機票作為摸彩頭獎,最後由兩位印度籍幸運貴賓從田中光和華航印度分公司總經理郝光復手中,接下這兩張機票,他們都表示將開始安排赴台旅遊計畫,帶著親友去台灣旅遊。

田中光在致詞時除介紹政府新南向政策的五大旗艦計畫,並希望與會賓客都能透過這次國慶活動更加了解台灣,同時也到台灣度假。106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