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賭城血案捨身救人 民間保全成無名英雄

2017/10/8 14:39(10/8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斯維加斯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10月1日槍案那夜,200名身穿黃衣的保全在後續因應上扮演重要角色,堅守崗位協助民眾、勇敢營救傷者。

當天,保全克利斯坦森(Darla Christensen)正在音樂節入口處檢查入場樂迷的包包和靴子是否藏有酒和違禁品,並掃描他們的入場手環。她的同事們正在應付酒醉鬥毆、跨越圍籬以及想偷溜進後台的民眾。

突然間,槍聲大作。

克利斯坦森立刻把其他保全和民眾推向音樂會側門,協助把他們拉到路障另一頭,好讓他們躲在柱子後方和舞台下面。

而她保全公司「當代服務公司」(Contemporary Services Corporation)拉斯維加斯分公司副總裁普維斯(Jay Purves)則是在混亂初期,從無線電聽到一名保全中彈的消息。

受傷的是21歲保全席瓦(Erick Silva),他當天被指派駐守舞台前方,在協助民眾爬過路障時遭子彈擊中頭部。

當普維斯奔向席瓦的途中,又從無線電聽到另一名保全貝克曼(Jeff Bachman)大腿中彈的消息。

隨著槍聲持續不斷,普維斯和其他保全把一座自行車架翻了過來,當作席瓦的擔架,當時席瓦還在大口喘氣呼吸。大夥兒把席瓦抬到救護人員那裡,再跑回去繼續疏散現場2萬2000人。

席瓦最後於3日逝世,為凶嫌裴德克(Stephen Craig Paddock)槍下58名亡魂之一。

保全公司主管梅茲勒(Cheryl Metzler)和其他人受困指揮站裡,一邊聽著外面槍響,一邊驚恐地看著監視器畫面,此時正在試著協助輪椅民眾逃出混亂的瑞斯康(Daniel Rascon)成了第3名被子彈打到的保全,手臂掛彩。

梅茲勒說:「我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些畫面,沒人應該在他們的一生中看到。」她說:「但我希望大家能夠看到我所看到的,我們的員工,他們並沒有逃跑。」

普維斯肯定警方、消防隊員和其他第一因應人員協助拯救生命,但他表示,這些民間保全「是被世人遺忘的一群人」。他說,這些身穿黃衣的民間警衛往往不受重視,因為他們並非執法人員。

「擔任保全的這些男男女女時薪不過10、11、12美元(約新台幣305元到366元),卻要面對最激烈的情況:酒醉的、持假票的、遭下逐客令的,還要應付抱怨啤酒太熱、熱狗太冷的民眾。」

「但是事情發生時,民眾找的都是黃衣保全。」(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