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北韓駭客入侵 竊南韓斬首計畫等機密

2017/10/10 20:12(10/10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北韓駭客侵入南韓軍方網路竊得大批機密文件,包括南韓與盟邦美國的詳細戰時作戰計畫,甚至爆發戰事時剷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斬首」計畫也外洩。

據朝鮮日報(Chosun Ilbo)報導,南韓執政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李哲熙(Rhee Cheol-Hee)表示,據信是來自北韓的駭客去年9月入侵南韓軍方網路,取得多達235GB的數萬件敏感文件。

報導引述李哲熙的話說,外洩的檔案包括「5015作戰計畫」,這項計畫原擬在與北韓爆發戰事時使用,內容包括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動「斬首」攻擊的細節。

根據朝鮮日報中文網,5015計畫是兩韓爆發全面戰爭時的韓美聯軍作戰計劃,2015年由韓美協商制定,但僅僅1年就落入了北韓手中,「等於是讓金正恩手裡拿著旨在除掉他的斬首行動計劃,看了個仔細」。

李哲熙透露,軍方斬首行動內容包括識別並報告金正恩等北韓領導人的移動情況;封鎖北韓領導集團的藏身之處;採取空中突襲行動;以及捕獲和除掉北韓首腦後撤離等四階段的行動。

李哲熙又說,北韓駭客侵入南韓軍方的外部網路和內部用的內聯網(國防網),在遭竊的235GB資料中,軍方僅確認其中22.5%的53GB(約1萬700多件)洩露文件目錄等內容,尚未查明洩露內容的部分多達182GB。

不過,他表示,已知失竊的包括南韓特種部隊的戰時應變計畫,還有與美國年度聯合軍事演習的詳細資料和有關重要軍事設施和電廠的資料。

這等於不僅是打擊北韓的進攻行動,連保護南韓不受北韓侵害的防禦相關主要情報也都外洩。

已確認洩露的文件中,有軍事2級機密226件,還有被指定為軍事3級機密的42件、對外保密文件的27件等共295件機密資料。

李哲熙是國會國防委員會成員,記者無法聯絡上他本人,但他的辦公室表示,報導引述的說法無誤。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不願證實這項報導,表示事涉情報事務。

根據南韓政府的資料,北韓有支多達6800人的網軍,成員是受過訓練的網路作戰專家。北韓以往也曾被控發動網路攻擊,包括2014年駭入索尼影業公司(Sony Pictures)。

美國總統川普近來持續威脅可能採取軍事行動,以抑制平壤政權的核武野心,世界日益擔心朝鮮半島爆發衝突。

川普上週末在推文中重申,與北韓協商的外交努力始終未獲成果,「僅一件事能奏效」,顯然暗示動武。(譯者:中央社林治平)106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