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僑胞詠讚雙十 願當新南向先鋒

2017/10/13 14:10(10/13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3日專電)雅加達華僑慶典委員會昨晚舉辦詠讚雙十晚會,台商、僑社共數百人參加,大家高舉中華民國國旗,祝福國家生日快樂,也要當台印尼交流的先鋒。

由雅加達華僑慶典委員會主辦的慶祝2017年詠讚雙十晚會昨天舉行,主辦單位安排歌唱、魔術以及跆拳道等表演活動,現場並發送國旗,台下僑胞高舉國旗、齊聲合唱「明天會更好」、「梅花」,現場一片旗海飄揚,愛國氣氛嗨到最高點。

雅加達華僑慶典委員會主席鐘文燐致詞表示,每年的國慶日都是印尼僑胞相聚在一起的好日子,大家一起熱熱鬧鬧為國家慶生。

他表示,總統蔡英文力推的新南向政策代表政府對東南亞及印尼更加重視,並締造豐富的成果。在政府的支持下,台商及僑胞將更認真努力在印尼打拼,扎根當地,成為台印尼間的橋粱,讓更多印尼民眾認識台灣的美好。

與會的中華民國駐印尼副代表葉非比表示,台灣在各方面表現亮眼,多項產業發展名列世界前茅,獲選為外籍人士最佳工作及居住地第4名,在新聞自由度的排名更居亞洲之冠。

她說,印尼是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中最大的經濟體,新南向政策讓台印尼雙邊關係更上層樓。

2017年上半年台灣對印尼投資達3億美元,是2016年的兩倍;今年印尼獲台灣獎學金人數為69人,也比去年39人大幅提升;今年6月起台灣已擴大放寬印尼人士線上申請入台簽證系統措施,印尼民眾到台灣觀光、健檢或探親都更加方便。106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