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伊拉克攻擊 庫德族重兵部署基爾庫克

2017/10/13 2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拉克阿比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高層官員說,因擔心被伊拉克政府軍和民兵攻擊,庫德族當局今天在產油城市基爾庫克(Kirkuk)周圍部署數千戰士。

法新社報導,庫德自治區主席巴薩尼(Masoud Barzani)首席助理哈拉米(Hemin Hawrami)在推特說:「數千名重裝庫德族戰士部隊現在於基爾庫克市周圍完全就位。他們受命不惜代價防衛。」

因為上月獨立公投緊張驟升,庫德族當局指控伊拉克政府集結部隊,準備發動攻勢奪取基爾庫克市周圍庫德族掌控的油田。

庫德族當局指控,「人民動員」(Popular Mobilization Forces)集結戰士在基爾庫克市南部2個什葉派土庫曼族為主的區域,準備挑起衝突。人民動員是伊朗所訓練什葉派民兵主導的一支自衛民兵部隊。

哈拉米呼籲國際社會介入,並呼籲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如果他有能力,或「人民動員」願聽命於他的話,就命令其撤退。

哈拉米說:「我們這邊沒有擴增兵力,如果他們攻擊,就只是防衛,把他們擊退。」(譯者:中央社張銘坤)106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