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新策略 伊朗核協議懸而未決

2017/10/14 12:12(10/14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出更強硬策略牽制伊朗「狂熱政權」,並警告伊朗核協議隨時可能終止。

法新社報導,在眾所期待的白宮演說中,川普沒有宣布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但不予認證,而把協議的命運交到國會手中。

川普概述反制伊朗在連串中東衝突之中「咄咄逼人」作為的檢討結果,下令對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及德黑蘭的彈道飛彈計畫,進行更嚴厲制裁。

川普說這項協議並未解決伊朗在區域內的顛覆行動及非法的飛彈計畫。核協議支持者則聲稱,協議的目的僅在遏制伊朗核計畫,而以鬆綁制裁作為交換。

川普說,他支持國會在不立即破壞這項更廣泛協議的前提之下,找出新措施因應這些威脅。

他在白宮的演說中表示:「萬一我們和國會及盟友不能找出解決方案,那麼協議將會終止。」

川普警告:「我們持續針對協議進行檢討。身為總統的我任何時刻都可以取消我們的參與。」

與此同時,美國財政部也宣布,已根據一項2001年的行政命令對伊朗革命衛隊採取行動,打擊資助恐怖行動的資金來源,並在制裁名單中新增4家被控支持伊朗革命衛隊的公司。

川普對於名為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的批評已經引發全球關切。這項協議由伊朗與英國、中國大陸、法國、俄羅斯、美國及德國共同簽署。

全球政府憂心美國任何破壞這項協議的舉措,恐重創華府外交信譽,導致伊朗再度發展核子武器,引發中東地區新一波軍備競賽。

然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川普白宮演說前即表明,總統的決定不必然代表協議將終止。(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6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