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戰機對台航機緊急起飛 上半年僅一次

2017/10/18 18:24(10/18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8日專電)立委費鴻泰指出,民航局飛測機遭遇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起飛攔截。根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日前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針對台灣航機緊急起飛的次數,上半年僅一次。

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指出,民航局飛測機11日清晨執行任務時,被日本兩架自衛隊F-15戰機攔截。

民航局今天表示,當天飛測機到東經123、124度間,由於台日雙方認定情報區範圍不同,因此日方提醒我方不得靠近,雙方未有衝突。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日前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日本戰機緊急起飛次數為561次,比去年同期減少33次。其中以因應中國戰機的比率最高,約51%,其次是俄羅斯約48%,包含台灣在內的其他國家僅占1%。

數據顯示,今年日本戰機因應台灣航機而緊急起飛,在上半年只有一次;去年全年有8次;2015年全年2次;2014年與2013年各為一次。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