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眾院大選 希望之黨討論度下滑

2017/10/18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8日專電)社群網站臉書公布22日舉行的日本眾議院大選相關貼文統計,新成立的希望之黨的話題度呈現下滑趨勢,自民黨與立憲民主黨則上升。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臉書(Facebook)針對眾議院大選相關貼文分析,首次公開臉書上談及最多的相關話題,及最多次政黨的統計結果。

臉書針對選舉公告在10日公布前的30天,及公告後的5天兩個時期進行分析。相關貼文、按讚或分享,都被納入統計。不過統計並未分析內容,日本網友對各項話題或政黨的喜惡並未呈現。

有關政黨的討論度,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軍的希望之黨,在選舉公告前以64%居首,但公告後大減19個百分點,以45%居第2。

報導指出,多家日本媒體近期民調顯示,希望之黨前後「失速」對照來看,接近臉書使用者的傾向。

日本臉書統計還顯示,選舉公告前後最熱門的議題皆是安全保障,其次為憲法。公告之後,原本未擠進前5的教育,排在經濟與能源之間,名列第4。

選舉公告前,討論度最高的政黨是希望之黨,其次為自民黨與立憲民主黨。公告後,自民黨擠下希望之黨排首位,立憲民主黨仍居第3。值得注意的是,希望之黨討論度大減19個百分點,立憲民主黨卻成長7個百分點。

日本臉書在投票日將延續2016年參議院選舉的作法,導入呼籲投票的「選民大聲公」功能,大聲公會出現在18歲以上使用者的頁面,希望他們在投票後分享,讓更多人前往投票。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