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首相梅伊:不承認加泰隆尼亞獨立

2017/10/18 2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引發爭議的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公投之後,危機持續。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告訴西班牙總理拉荷義,倫敦當局不會承認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宣言。

法新社報導,在梅伊(Theresa May)與拉荷義(Mariano Rajoy)通電話之後,梅伊的發言人重申公投不具法律基礎這項倫敦當局的明確立場,並稱任何片面宣布獨立都不符合法治精神。

唐寧街發言人說:「她(指梅伊)表示英國不會承認加泰隆尼亞這類的獨立宣言。」

加泰隆尼亞1日公投逾兩周後,英國作出這樣的表態。西班牙憲法法庭裁定公投違法。

這次公投因警方大規模鎮壓而蒙上陰影,投票率僅43%,但9成選民支持獨立。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領袖與西班牙政府在公投後便陷入僵局,股巿受到衝擊,還有數千人上街示威。

倫敦當局過去對加泰隆尼亞議題幾乎沒有置喙。英國外相1日呼籲尊重法治和憲法時強調,公投「是西班牙政府與人民的事」。

在2014年也曾舉行獨立公投但未獲通過的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對加泰隆尼亞公投出現暴力場景「日益憂心」。

施特金是支持蘇格蘭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黨魁,她呼籲雙方對話,找出「尊重法治」往前繼續下去的方法。

施特金上周說:「(找出)民主和加泰隆尼亞人民決定前途的權利,都獲得尊重的前進之路。」(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