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東南亞財務官 據信已命喪菲南

2017/10/19 14: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9日專電)外號「馬默德博士」(Dr. Mahmud)的馬來西亞籍恐怖分子,據信已在馬拉韋市斃命,菲律賓軍方正在進行查證程序。

在菲國軍方特種部隊擊斃兩名恐怖組織頭目之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7日宣布收復陷入戰亂將近5個月的馬拉韋市,但軍方表示,他們的黨羽仍在面積一公頃的區域流竄,作困獸之鬥。

菲律賓參謀總長安紐(Eduardo Ano)中午在聲明中表示,從昨天起,政府軍即猛烈且持續清剿殘餘的恐怖分子,獲救人質提供了馬默德博士已死的資訊。

安紐說:「軍方愈來愈相信,馬默德也是在昨天軍事行動中死亡的恐怖分子之一,但查證程序仍在進行。」

聲明稱,政府軍昨晚的行動擊斃13名恐怖分子,有6名士兵受傷,但無生命危險。士兵們今天清晨又救出7 名人質,包括一名16歲少女和她的母親。

前線指揮官布勞納(Romeo Brawner)向菲國媒體說明,這13名恐怖分子,據信包括馬默德在內,大部分是死於軍方狙擊手的槍下,屍體留在恐怖分子控制區之內,士兵們暫時無法取回檢驗。

「馬默德博士」本來是馬來西亞的大學教授,後來據信成為伊斯蘭國(IS)組織在東南亞的財務官,在菲國兩名重要恐怖分子喪命之後,成為接替東南亞IS「王公」(Emir)職位的人選之一。

馬拉韋市反恐戰事是於5月23日開打,這批恐怖分子企圖在民答那峨島為IS設省。安紐估計,前線殘餘恐怖分子還有20人至30人。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