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高峰會 梅伊盼為未來脫歐計畫定調

2017/10/19 2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表示,希望歐盟領導人在布魯塞爾集會能為未來幾週的英國脫歐談判,擬定「雄心勃勃計畫」。

梅伊今天前往布魯塞爾參加歐盟高峰會。她在抵達時表示:「我們將著眼於脫歐談判中已經取得的具體進展,並為未來幾週擬定雄心勃勃計畫。在公民權利方面,我特別希望歐盟方面了解達成共識的急迫性。」

路透社報導,梅伊今天也說,她將承諾脫歐後英方在國防和維安等議題上持續與歐盟合作,也期待未來幾週的脫歐談判將會獲得進展。

她在抵達布魯塞爾時告訴記者:「幾週前,我在佛羅倫斯(Florence)發表了一項既大膽又有雄心的脫歐藍圖,描繪英國與歐盟未來的夥伴關係。」

「藍圖的核心包括對關鍵議題進行合作,和處理我們面臨的共同挑戰。那場演講...闡述了我們的遠大願景,而我也對未來幾週的進展滿懷期待。」

法新社報導,梅伊今天承諾將公平對待旅英歐盟公民,並試圖在高峰會上讓持懷疑態度的歐盟領導人重啟脫歐談判。

其他27位歐盟領導人準備表示,由於離婚談判進展不足,目前還無法進入第2階段商討未來關係,他們最多只能開始內部的準備工作,為12月的貿易和過渡協議討論打基礎。

但為了在關鍵議題上動搖各歐盟領袖,梅伊在個人臉書頁面致旅居英國300萬歐盟公民的公開信中表示,在確保他們脫歐後權利方面,達成協議「觸手可及」。

梅伊寫道:「我不能說得更明白了:目前合法居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都能夠留下來。」她也承諾為在英國定居推行新的「精簡化」手續,並誓言成立小組,供歐盟公民諮詢。

一名英國政府資深官員表示,在今天的高峰會晚餐上,梅伊將對歐盟領導人發表演說,並「鼓勵他們將談判往前推進,開始考慮未來夥伴關係和落實期等議題」。

歐盟同意,在三大分手議題當中,公民權利進展最多,但雙方在分手費問題上仍僵持不下,關於北愛爾蘭議題的討論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