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峰會 考慮進一步制裁北韓

2017/10/19 2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擬議的歐洲聯盟(EU)高峰會協議內容,針對北韓核武及彈道飛彈計畫,歐盟將考慮加大懲罰的力道。

法新社報導,歐盟16日對北韓祭出新一輪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將北韓軍方列入制裁黑名單,盼藉以迫使平壤當局回到談判桌。

北韓上個月進行迄今威力最強大的第6次核試爆,歐盟外長批准上述新制裁措施,內容也包括完全禁止對北韓投資,以及石油和汽油產品的全面禁運。

歐盟成員國領袖今、明天將在布魯塞爾的峰會中,支持這項比聯合國制裁還要嚴苛的新措施,並警告平壤當局,歐盟的制裁恐不只於此。

各國領袖在峰會書面結論中將表達,北韓最近作為令人無法接受,不僅對朝鮮半島,也對其他地區構成重大威脅。

聲明指出:「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將在與夥伴密切磋商時考慮進一步回應。歐盟將持續接觸其他國家,敦促全面落實聯合國制裁。」

歐盟對北韓生效的制裁比對其他國家更嚴厲,不過因雙邊貿易額有限,歐盟對平壤幾乎沒有祭出進一步措施的空間。

歐盟輪值主席國愛沙泥亞的外交部長米克塞(Sven Mikser)上個月表示:「制裁手段用罄之前,目前我們只能再做這麼多。」(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