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重返政治舞台 譴責當前分裂政治

2017/10/20 1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契蒙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沉寂數月後今天重返造勢舞台,譴責當前的「分裂政治」。此前,歐巴馬一直保持低調,避免與白宮繼任者川普正面交鋒。

法新社報導,56歲的歐巴馬今天在新澤西州紐瓦克(Newark)一場集會上替民主黨州長候選人墨菲(Phil Murphy)站台演說時,把矛頭指向2016年競選期間瀰漫的恐懼和痛苦。

歐巴馬表示:「我們不能再有的是,時間可回溯幾世紀以前我們曾多次見到相同的政治分裂。」

他還說:「我們現在看到的一些政治現象,我們以為早已終結了。」「現在是21世紀,不是19世紀。」

歐巴馬預計今天晚間將現身里契蒙(Richmond)一場活動,替同黨的維吉尼亞州州長候選人站台。

川普擊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並在反政府憤怒聲浪下旋風入主白宮一年後,新澤西州與維吉尼亞州選民將於11月7日選出州長。

這場選戰可能是2018年期中選舉選民意向的風向球,將是川普與他所屬共和黨的一場重大考驗。(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