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致電遺孀爆失言 凱利滅火談喪子痛

2017/10/20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兒子命喪阿富汗的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今天動之以情,為爆發失言醜聞的美國總統川普辯護。川普被控致電軍人遺孀時,語氣欠缺同理心。

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報導,4名美軍本月4日在尼日遭到聖戰士伏擊陣亡後,曾在陸戰隊服役約40年的退役將領凱利表示,曾建議川普不要親自致電家屬,不過對此事變得政治化感到作噁。

凱利將此事歸咎於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威爾森(Frederica Wilson)。威爾森公開川普和美軍遺孀梅西亞‧強生(Myeshia Johnson)通話內容,指控川普麻木不仁地告訴懷有身孕的梅西亞,她先生「知道他從軍會面臨的風險,但我猜依然會有傷痛」。

凱利說:「我昨天早上上班得知後很震驚,看見一名國會議員的所作所為,我感到難過。」

他說:「一個國會議員竟側聽美國總統致電這名年輕遺孀的談話。」「真的讓我很震驚。且我以為至少那是鄭重其事。」

「我為了整理思緒唯一能做的,就是前往並穿梭在這個地球上最傑出的男男女女當中。你總是能找到他們,因為他們就在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

凱利表示,他「到那裡待上一個半小時,走在石碑之間,有些是我立起的,因為他們是按照我的要求行事時喪生」。

川普本週稍早不實地宣稱歐巴馬等前任美國領導人,並未電話慰問殉職軍人的家屬,話一出引發眾怒。

他在福斯新聞(Fox News)電台訪問中又提此事,還扯到凱利,凱利的兒子2010年在阿富汗因地雷殉職。川普說:「大家可以問問凱利將軍,『他有接到歐巴馬的電話嗎?』」

凱利今天表示自己先前建議川普別致電。他說:「我一開始建議他別打。因為那些父母和家屬期待的不是這通電話。」

但川普堅持要致電後,凱利給了建議。凱利說,川普「幾天前致電4人,盡可能表達最深切的慰問」。凱利也指出,總統不是一直都會致電,尤其在傷亡眾多的戰事期間,不過他們確實會致函家屬。(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