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台裔眾議員劉雲平 反川普大將

2017/10/20 16:29(10/20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9日專電)根據洛杉磯每日新聞(Los Angeles Daily News)報導,台灣出生的美國民主黨籍加州第33選區聯邦眾議員劉雲平,因針砭美國總統川普措辭犀利,是川普十分礙眼的對象之一。

這篇介紹大洛杉磯地區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的報導,提及劉雲平(Ted Lieu)、薛曼(Brad Sherman)與希夫(Adam Schiff),可說是反川普的核心人物(epicenter of the Trump resistance)。

川普偏好在推特(Twitter)發文闡述己見,報導說,劉雲平在川普當選總統後,也藉由推特發文與之抗衡或嘲諷,劉雲平批判川普政府從不間斷。

報導舉例,劉雲平曾在推特貼文點名給川普,並使用川普競選總統的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說,所謂使美國變得偉大,就是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對媒體的保護,即使白癡都懂得這道理。

對於劉雲平的貼文,報導指出,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在今年3月曾撰文介紹,劉雲平在推特上駁川普,這使他成了政治明星。

劉雲平接受洛杉磯每日新聞報電訪說,目睹川普挫傷民主機制,決定不能讓他習以為常,於是開始藉著臉書與推特回擊川普。

劉雲平說,還記得每天睜開眼,瀏覽發自白宮的強橫隻字片語,深感氣憤不已,但是在社群網站讓自己看起來像是個憤怒的人不太好,所以使用揶揄嘲諷,因這些方式可呈現一般聲明稿無法表現的真實。

他表示,目睹川普削弱美國在世界上的信譽,使美國在世界上多麼難堪,真是太可怕了。

劉雲平批川普不留情面,以致川普女兒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也封鎖劉雲平的推特帳號,原因是他曾受訪表示,針對發生在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的種族爭議衝突,川普拒絕譴責,顯示他可能支持種族主義觀點,或者他就是個懦夫(coward)。

而這位台裔聯邦眾議員在推特批評川普的力道十足,追隨他的推特粉絲數目也由今年初的僅破萬,倍增至如今的41萬餘。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