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旬翁每天帶亡妻照片共進午餐 獲迴響

2017/10/21 09:25(10/21 0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0日專電)住在喬治亞州的一名93歲老人,結髮64年的妻子4年前過世後,他每天帶著擺在相框裡的亡妻生前照片在餐館吃午餐,被民眾拍下照片後,引起社群網站熱烈迴響。

日前有民眾透過社群網站分享在喬治亞州雷德斯維爾(Reidsville)一家餐館拍下的照片,一名戴著眼鏡的白髮老翁坐在餐館內進餐,桌上擺著一個雙開式大型相框,右邊相框裡的彩色照片是一名穿著藍色上衣、戴著項鍊,有著親切笑容的短髮老婦,左邊相框的黑白照片則是一名有著深色捲髮年輕女子。

喬治亞州當地媒體報導,93歲的普爾維斯(Clarence Purvis)每天帶著共進午餐的照片,影中人是2013年過世的妻子卡洛琳(Carolyn)。卡洛琳人生旅程的最後10幾年裡,經常與普爾維斯到位於雷德斯維爾的史密斯餐廳(Smith's Restaurant)吃飯,是這家餐廳的常客。

普爾維斯與卡洛琳相識於1948年,當時他已24歲,而她卻是仍在就讀葛倫維爾高中(Glennville High School)的16歲學生。他們在1949年結婚,共組家庭,育有3名兒女,夫妻合力經營普爾維斯修車廠(Purvis Garage)。一輩子都住在葛倫維爾的卡洛琳在2013年過世,享壽81歲。

普爾維斯日前接受喬治亞州地方電視台WTOC專訪時說,「我對妻子的愛,遠遠超過任何一個人對別人的愛。」

他說,「她想要的東西就是我要的,我想要的東西也是她想要的。」

對於妻子晚年的日常生活,普爾維斯回憶說,他與卡洛琳每天到史密斯餐廳吃午餐,然後回家,看看電視,累了就睡覺,彼此相親相愛,「人生還要奢求什麼呢?該有的我們都有了。」

他也說,每天都會開車去墓園探望妻子的長眠之處,自從卡洛琳在過世5個月之前住進了醫院之後,直到現在客廳裡她最愛的那盞檯燈,一直都是整天亮著的,不曾關掉。

普爾維斯說,「我非常愛她,也非常想念她。我想,如果是我先走,她也會這樣對我的。」

普爾維斯帶著亡妻照片共進午餐的習慣,經常在餐廳引起其他消費者側目,但他不為所動。

史密斯餐廳負責人詹姆斯(Joyce James)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看到普爾維斯對卡洛琳的深情舉動之後,讓她不禁詢問先生,萬一有什麼三長兩短,他會不會也帶她的照片一起進餐,但他回答說「我愛妳是沒錯,可是帶照片去吃飯,有點太超過了。」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