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布希暗批川普 白宮拒對號入座

2017/10/21 10:51(10/21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0日專電)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昨天重批美國因盲從與偏執,政局更易受陰謀與謊言影響,對此,白宮今天顯得低調,拒絕對號入座,不認為小布希是批評川普。

小布希(George W. Bush)和川普(Donald Trump )一樣是共和黨籍,他離開白宮後、在前總統歐巴馬主政時,幾乎不評論政事。川普當選後,他也維持這8年多來的謹慎低調,很少談論川普。

不過,他昨天罕見地在紐約抨擊說,「任何形式的盲從偏執或白人至上作風,都褻瀆美國信念」,「盲目偏執似受鼓勵,美國的政局似更易受陰謀論與謊言影響」,更擔憂「民族主義被扭曲為排外主義,忘記移民一直為美國帶來活力」,儘管他都沒點名是誰,但外界都把小布希談話對象的矛頭,指向川普。

對此,川普今天在推特帳號上顯得安靜,沒針對小布希的談話回應,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新聞簡報會上也低調表示,不認為小布希的言論是針對川普。

她說,包括小布希與歐巴馬都曾直接點名批評過川普,「他們很少不點名批評」,「從字面上的意思理解,這些評論不是直接針對總統(川普)」。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