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海軍出沒印度洋 印度軍艦全天巡邏

2017/10/25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為因應中共解放軍海軍艦艇頻頻出沒印度洋,印度海軍在從波斯灣延伸到麻六甲海峽的印度洋地區執行新的任務部署,派遣12 到15艘戰艦全天候巡航。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印度海軍目前在任何時間,都遠程部署12到15艘驅逐艦、巡防艦、護衛艦和大型巡邏艦,並由海軍衛星魯克米尼(Rukmini,GSAT-7)和美製P-8I海神式(Poseidon)反潛巡邏機支援,每天在廣大印度洋區域巡航。

一名高級軍官透露,印度海軍將沿著波斯灣、亞丁灣到麻六甲海峽和巽他海峽(Sunda Strait)的據點,部署船艦和飛機,且一年365天,每天24小時巡航,讓印度成為本海域安全維護與快速反應的第一供應國。

官員指出,這項部署將可應付任何可能性威脅及海上恐怖攻擊,還有海盜和人道主義救援任務;此外,這項部署也是因應中共海軍過去幾年定期在印度洋地區投入軍艦和潛艇活動的「再平衡部署」。

「印度時報」先前報導,至少從2013年2月起,印度海軍至少偵測到中共海軍3艘核子潛艦和4艘常規動力潛艦在印度洋地區長期出沒。

印度海軍目前擁有138艘各類艦艇及235架飛機和直升機,並希望在2027年把數量擴張為212艘艦艇和458架飛機和直升機,以保護印度巨大的地緣戰略利益。

由印度新任海軍總司令蘭巴(Sunil Lamba)主持的4天海軍指揮官會議昨天起召開,另一官員透露,這項會議將審查和調整上述印度洋地區巡航部署任務,以提高任務效能。

印度海軍也正升級安達曼與尼古巴群島(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的軍事設施,這將成為還擊中共海軍在印度洋區域部署的軸心;同時,印度海軍透過聯合演習、聯合巡航、培訓交流和裝備提供來強化與區域他國海軍的合作。

根據印度總理莫迪提出的「東進政策」(Act East ),印度將逐步擴大與日本和東協國家如新加坡、越南、緬甸、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尼的軍事關係,一同對抗中國在本區域的軍力擴張。106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