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梵蒂岡禁飛無人機 屢有陸客違法被捕

2017/10/26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義大利警方23日查獲一名中國大陸女性遊客涉嫌在梵蒂岡上空違法操作無人機,除沒收機具外,並將這名女陸客帶回調查。她是這個月第2名在梵蒂岡上空違法操作無人機的陸客。

中新網引述義大利媒體報導,23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附近值勤的義大利警察發現,教堂空域有一架小型無人機四處飛行,隨即調集警力調查無人機由誰操作。

根據報導,義大利警方不久就在庇護十二世廣場(Piazza Pio XII)找到這架無人機的操作者,是一名27 歲的女性陸客。警方除當場下令這名女陸客收回無人機,逕行沒收,並將她帶回警局偵訊。

報導指出,這名女陸客供稱,不清楚梵蒂岡空域禁止操作無人機,只是喜歡這一地區的美景,想多拍些照片和影片與朋友分享。

負責調查的義大利警官說,未經申請和批准,任何人不得在梵蒂岡空域使用飛行器。否則不但違反義大利航空管制法和禁飛空域有關規定,且私自在人群密集的地區放飛無人機有涉及恐怖活動之嫌,造成人群恐慌。警方將根據調查結果,決定是否移送這名女陸客。

10月初,曾有一名陸客同樣在梵蒂岡附近空域操作無人機拍照被義大利警方逮捕,機具也被沒收,這名陸客事後被警方移送法辦。106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