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直接介入 開除加泰隆尼亞警察首長

2017/10/28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8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泰隆尼亞議會昨天宣告脫離西班牙獨立,震撼歐洲各國,首府巴塞隆納的街頭昨晚更爆發衝突,馬德里政府今天直接介入,將自治區的警察部隊(Mossos d'Esquadra)首長解職。

法新社和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數萬名支持與反對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民眾昨晚走上街頭,雙方爆發衝突。一家支持獨立的廣播電台遭到攻擊,記者只好用障礙物堵住電台出入口。

加泰隆尼亞警察部隊最高階警官查比羅(Josep Lluis Trapero)遭到解職的前一天,中央政府罷黜了自治區主席、副主席、所有其他首長及區議會的全體議員。

查比羅遭到革職的消息,刊登在政府公報上。他被視為加泰隆尼亞分離運動領導者的盟友。

馬德里當局指控,查比羅不服從法院命令,未阻止10月1日舉行的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

加泰隆尼亞議會投票宣布要成立共和國,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則依參議院授予的大權宣布12月21日在加泰隆尼亞舉辦選舉,做為回應。他這項行動,是要對付他所謂「不服從加劇」的形勢。

本週末關注的焦點,在於由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領導的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領袖是否願退居一旁,讓當局派出的看守政府官員順利接管。

副總理薩恩茲(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預計稍晚將與可能接管自治區政府各部會的官員們會面。

支持獨立的人士曾警告說,他們將抵抗中央政府縮減加泰隆尼亞自治權的臨時措施。這些措施的依據,是憲法為對付反叛地區而訂定的條文。

普伊格蒙特盟友、極左派的人民團結候選人黨(CUP)昨天在推特上表示:「我們不會向拉荷義的威權主義或憲法第155條屈服。」(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