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泰獨立棘手 西班牙女副總理再扮救火

2017/10/30 0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9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泰隆尼亞獨立已演變成近年西班牙政治上最棘手難題,被指派監督接管事宜的西班牙女副總理薩恩茲,也將面對從政最艱鉅的考驗,但若處理得宜,她有機會問鼎總理寶座。

德國之聲(DW)報導,以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的「左右手」出名的薩恩茲(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是訓練有素的律師出身,也向以專門解決難提與危機控管得宜著稱。

西班牙的「經濟學家報」(El Economista)近日形容她是「西班牙最有權力的女性」;「國家報」(El Pais)則認為,接下管理加泰隆尼亞此一燙手山芋對她仕途禍福難料,她當前必須讓「西班牙民主政治最艱鉅挑戰」獲得控制。

自拉荷義2011年出任總理後,薩恩茲就擔任他的副手,在因應2014年伊波拉病毒疫情爆發、2015年德國廉航「日耳曼之翼」(Germanwings)班機墜毀等重大事件,她都扮演西班牙政府靈魂人物。

育有一名子女的薩恩茲另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就是2011年她在產後僅11天即火速恢復辦公。當時她一席話「為脫離經濟蕭條與高失業率,國家有太多事得做」,廣獲國內好評。

薩恩茲1971年出生於瓦拉多利(Valladolid),求學期間修習法律,27歲時當上檢察官。她的從政生涯是2004年開啟,當時拉荷義的保守派「人民黨」(PP)因處理馬德里恐攻不當,民調低迷,而薩恩茲仍能掛著人民黨的招牌當選國會議員。

自此薩恩茲便成為西班牙政壇的崛起新星,向來以務實及善於對話的她,不但人民黨的貪污丑聞與她沾不上邊,即便於談論不討好的撙節改革時,她也能從砲聲隆隆中全身而退。薩恩茲現已成為西班牙政壇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之一。

人民黨黨內同志阿隆索(Alfonso Alonso)預測,若薩恩茲能控管好目前的加泰隆尼亞危機,「她總有一天會當上總理」。(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