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通俄門首波起訴出爐 調查進入新階段

2017/10/30 1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調查俄羅斯涉嫌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的「通俄門」案,最早將於明天進入新階段,首波起訴可能解除封緘,一名被列為調查目標的人士恐遭拘提。

曾聽取簡報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聯邦大陪審團27日已批准首批起訴,而一名聯邦法官下令封緘。消息人士還透露,最快明天解除封緘。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銜命調查俄國被控干涉去年大選,及任何和川普總統競選陣營成員的可能關聯。首波起訴恐意味著調查將出現戲劇性變化。

通俄門調查對上台9個月的川普政府投下陰影,同時也加深共和黨和民主黨間的嫌隙。

法新社報導,和川普關係密切的共和黨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今天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ABC):「對美國民眾來說,當前重要的是知道總統沒有遭到調查。沒人告訴他,他遭到調查。」

目前還不清楚,這位新澤西州州長是否知道川普遭到調查。他所說的可能是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之前的評論。

但克里斯蒂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任何接獲穆勒辦公室告知已成為調查目標的人士「應該要擔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6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