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網軍擾政 FB估美1.26億人看過相關文

2017/10/31 14:52(11/1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俄羅斯特工兩年來在臉書上發出大約8萬則貼文,企圖影響美國政治,這段期間可能約有1億2600萬美國人看過這些貼文。

路透社報導,臉書這項與俄國相關貼文的最新數據,遠遠超過臉書先前披露的數字,可能有約相當於美國一半的合格選民看過這些貼文。這些資料已納入提交美國國會議員的書面證詞中。

國會山莊本週將舉行關於俄國干預美國大選的重要聽證會,多家社群媒體和科技公司主管將出席。

法新社報導,臉書、谷歌(Google)和推特(Twitter)預定將分享他們目前調查俄國實體與貼文、廣告甚至YouTube上分享影片之間潛在關聯的結果。

臉書表示,8萬則來自俄國網路研究社(Internet Research Agency)的貼文,是在2015年6月到今年8月發出,其中大多聚焦在分裂社會與政治的訊息,例如種族關係。

此外,熟悉推特書面證詞的消息人士表示,推特已發現2752個帳號與俄國特工有關,這些已被停權的帳號全部可追溯到網路研究社。這個數字遠高於推特9月通報的201個帳號。

推特也發現有3萬6746個帳號在選前3個月期間會「自動產生選舉相關內容」,且似乎與一個俄國帳號有關。這些帳號自動產生大約140萬則與選舉相關推文,曝光次數共約2億8800萬次,這意味著讀者回應或其他參與程度。

谷歌今天在聲明中表示,已發現兩個與網路研究社有關的帳號,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花了4700美元(約新台幣14萬元)在谷歌搜尋顯示廣告上。(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