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競選幕僚認罪投震撼彈 恐危川普江山

2017/10/31 2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特別檢察官調查俄羅斯涉嫌介入2016年大選事件,總統川普的3位前任競選幕僚遭起訴,其中巴帕多普洛斯已認罪,坦承曾為川普陣營與俄方牽線,恐使川普處境更為不利。

這是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偵辦通俄案以來,首次起訴涉案嫌犯,除了前外交政策顧問巴帕多普洛斯,川普競選陣營的前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和曾任他副手的蓋茨(Rick Gates)也面臨多項指控,但曼納福特與蓋茨不願認罪。

巴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已承認在接受聯邦調查局訊問時作出不實陣述。根據檢方公布的認罪協議,巴帕多普洛斯詳述他在2016年3月被任命為川普陣營5位外交事務顧問之一後,與俄方人員會面、聯繫的時間點,以及俄方允諾提供抹黑川普競選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資料。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巴帕多普洛斯去年曾與一位據稱姓米福蘇(Joseph Mifsud)的教授見面,這位教授與俄國政府關係良好,並將他介紹給一名俄國女子,巴帕多普洛斯稱女子為俄羅斯總統蒲亭的「姪女」。他還電郵給姓名未公布的競選陣營高層,談論俄方與川普本人會面的可行性。

紐約時報指出,這些資訊可能對川普最具政治殺傷力,因為法院公布的文件顯示,調查人員懷疑俄國情報機構利用中間人接觸巴帕多普洛斯,並在去年4月表示願提供有關希拉蕊的黑資料,藉以影響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約編輯希力薩(Chris Cillizza)分析,巴帕多普洛斯認罪帶給川普的難題,比前助選大將曼納福特被起訴更嚴重。

年僅30歲的巴帕多普洛斯2009年大學畢業後前往倫敦攻讀碩士學位。根據他在職場社交平台領英公司(LinkedIn)登記的資料,他自2011年進入華府的哈德遜研究所 (Hudson Institute)實習,後來工作到2015年。

不過,哈德遜研究所發布聲明說,他曾在「約聘基礎」上提供研究資料給一位資深研究員,但「從來不是支薪員工」。

在去年大選前的共和黨初選期間,巴帕多普洛斯也曾短暫擔任另一位候選人卡森(Ben Carson)的外交政策顧問,後來改投川普陣營。根據巴帕多普洛斯在領英的資料,他目前擔任石油、天然氣和政策方面的顧問。

根據檢方的聲明,巴帕多普洛斯去年加入川普陣營擔任顧問時住在倫敦。前川普陣營人員表示,他在去年大選期間和川普陣營互動頻繁,但都是透過電子郵件與競選團隊人員聯絡,並不是常在紐約川普大樓露面的熟面孔。

這位消息人士又說,巴帕多普洛斯在大選期間「經常」就外交政策問題與川普團隊互通電郵。不過,他形容巴帕多普洛斯感覺比較像是競選團隊大員的跟班。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2016年曾訪問巴帕多普洛斯,他當時表示,川普若是當選,將有助美國與俄國「恢復互信」。

法律專家說,巴帕多普洛斯的認罪,最終會讓此案與川普競選團隊產生更密切的連結,壓迫其他人吐實。儘管白宮已公開駁斥事件發展和川普與他的競選團隊有任何瓜葛,川普若干幕僚開始擔心,穆勒接下來會調查什麼、會鎖定誰。(譯者:中央社林治平)106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