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首度成功發射天弓防空飛彈

2017/11/2 15: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南韓空軍今天針對侵入領空的假想敵機,實彈發射自主研發的「天弓」中程地對空飛彈及「愛國者」等4款防空飛彈,並準確命中40公里外的目標。

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空軍防空飛彈司令部今天表示,為提高防空飛彈部隊戰力應對敵機威脅,檢查防空應對態勢,空軍在忠清南道大川射擊場進行「2017年度防空飛彈射擊比賽」。

中程防空飛彈「天弓」、「愛國者」以及短程防空飛彈「西北風」、「火神」炮被投入實彈試射。

據報導,今天首次試水的中程地對空飛彈「天弓」投放2枚飛彈後在空中二次點火,並以4.5馬赫的速度飛行後,準確擊中40公里外的目標。

南韓空軍人士表示,此次實彈射擊突顯「天弓」準確擊中敵機的能力,空軍將致力於維持堅固的防衛態勢保障國民安全。

據報導,「天弓」是南韓2011年自主研發的新型地對空飛彈,由交戰控制站(ECS)、三維相控陣雷達、垂直發射系統等構成。彈頭有雷達、慣性制導系統(INS)、引導頭、指令接收機,彈尾有固體火箭推進器和彈翼。

「天弓」最大射程為40公里,主要用於攔截飛行高度在40公里以下的敵機和飛彈。一個發射台可搭載8枚飛彈,每個發射台可間隔數秒進行連射或散射。106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