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少女致信法總統府 馬克宏作詩回覆

2017/11/2 20:11(11/2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日專電)一名英國少女遊覽巴黎艾菲爾鐵塔後,寫信到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以一首詩描寫自己的心得。總統馬克宏讀了信,也以英語作詩給少女,作為她的生日禮物。

法國駐英國使館推特(Twitter)1日發布一則溫馨推文,祝英國少女蘇菲(Sophie)13歲生日快樂。

今年4月,艾里賽宮(Elysee)收到蘇菲的信,她以英語詩敘述自己對艾菲爾鐵塔的喜愛。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5月入主艾里賽宮,讀了蘇菲的信後,親自提筆寫了首英語詩,作為蘇菲11月1日生日的禮物。

法國駐英國大使館公布這首詩,詩句以擬人化方式讓艾菲爾鐵塔開口鼓勵蘇菲寫詩,最後說「我知道有個人會讀妳的詩—法國總統」。

溫馨插曲多少為馬克宏博得一些英國民眾的好感。在外交上,法國與英國正為英國脫離歐洲聯盟談判一事而有分歧,尤其是脫歐協議中有關費用的部分。

馬克宏於10月下旬的歐盟高峰會中點名說,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結清財務的關鍵議題上,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英國在談判上要達共識還差得很遠。106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