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槍制伏恐攻者 紐約警察婉謝稱英雄

2017/11/2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警察奈許(Ryan Nash)因報案電話,在世貿中心不遠處高中處理一名有心理障礙學生的問題時,有人報案外面自行車道發生一起事故。

美聯社報導,奈許和搭檔哈希奧提斯(John Hasiotis)撞見恐怖的景象:一名男子開卡車在自行車道撞倒人後,猛力撞上校車,男子揮舞槍枝大聲叫嚷。28歲的奈許要求男子放下武器,然後開了一槍,擊中男子。

警方說,奈許當場制伏攻擊者賽波夫(Sayfullo Saipov),但奈許太謙虛,不承認自己是英雄。

路透社報導,奈許10月31日面對殺死8人的卡車攻擊者時開槍,快速採取行動中止這場屠殺,他被稱讚是英雄。

奈許當時和搭檔在曼哈頓下城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S),處理一通學生揚言自殺報案電話時,被告知不遠處一片混亂。

奈許和搭檔跑出學校,奈許看到凶嫌賽波夫大聲叫嚷,並揮舞一支漆彈槍和一支空氣槍,奈許馬上開槍,擊中賽波夫腹部,中止賽波夫的攻擊。

紐約市警察局長歐尼爾(James O'Neill)告訴記者:「他(奈許)認為他所做的不是英雄行為,他認為這正是他加入警察局的原因。我認為我們找不到比奈許更謙虛的人。」(譯者:中央社張銘坤)106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