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規格待川普 安倍晉三國賓級全陪

2017/11/6 19:14(11/6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6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首度訪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陪同打高爾夫球、數度共同用餐,領袖會談場地選擇接待國賓的迎賓館,全力盡地主之誼,以國賓等級相待。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川普訪問日本,安倍晉三給予等同國賓等級的最高待遇,不僅陪川普到日本知名高爾夫球場打球,停留的2天內,扣除早餐,兩人一起用了兩天的午晚餐共4餐。

川普以「官方實務訪問賓客」身分訪日,在日方外交禮儀上應次於國賓及公賓,屬第3級待遇。外務省官員表示,這是因為川普訪日是亞洲行程一部分,且停留天數有限,所以未給予最高等級國賓待遇。

依據日方慣例,國賓級接待原則上每年僅限一到兩件;而同一國家的國賓待遇,以10年一次為基礎。日方上次給予美國元首國賓待遇,是前總統歐巴馬在2014年4月訪日。

雖然川普名義上並非國賓,但安倍熱情款待,實質上跟國賓待遇並無二致。日方人士說,雖然來訪者是美國總統,但首相一直陪在身邊卻也是相當罕見。

歐巴馬訪日時,安倍雖然2度陪同晚餐,但沒有一塊吃午餐。

外務省人士說,日美領袖在日本打高爾夫球還是首次。領袖會談場地不在首相官邸,選在通常招待國賓的迎賓館;領袖會談前,日皇夫婦還特別跟川普會面。

川普女兒、白宮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日前訪日,與安倍共進晚餐,並親自在餐廳門口迎接伊凡卡,享用日本食材的法國料理。朝日新聞指出,首相和非部長級的白宮顧問用餐,十分罕見。106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