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警發言人訪台 加強台菲合作打擊犯罪

2017/11/7 1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7日專電)菲律賓國家警隊發言人卡羅斯(Dionardo Carlos)日前率領警界人員訪問台灣,並拜會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加強台菲掃毒與打擊犯罪合作。

菲律賓「聯合日報」今天引述卡羅斯說,「菲國盼望在掃毒及其他打擊跨國犯罪工作上,如網路勒索、人口走私及捉拿通緝犯等,加強與台灣法務部調查局的堅定夥伴關係。」

卡羅斯是在僑委會前僑務委員丁金煌與許金星的安排下,於11月2日至5日率團訪問台灣。

報導說,卡羅斯還代表菲國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與台灣調查局副局長林玲蘭、調查局國際處專門委員劉逸凡對話,簡報菲國掃毒行動內容。

他引述菲國緝毒署(PDEA)公布的「掃毒行動真實數字」報告說,從去年7月1日至今年9月30日,有109萬毒嫌在7萬1393場掃毒行動中被捕或自首,警方將協助自首者戒毒,重返社會。

另有3850名持槍毒嫌在警方執法行動中喪生,82名警察和3名軍人在掃毒行動中殉職。

卡羅斯補充,從去年7月到今年8月,菲國警方結案率從69.03%提升到73.68%,破案率也從56.23%改善到60.33%,展現警方在案件偵查方面所作的努力。

林玲蘭與卡羅斯互贈紀念品,卡羅斯說:「我的通訊管道永遠開放,法務部調查局能與菲國警隊直接聯絡。」106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